吉野布教所。吉安慶修院 日治時代 日本政府要日本人 來台灣住 在花蓮吉安 就是有廣大的日本人移民來此 至今 日本人離開也六十多年了 在吉安這片土地上 仍留有日本移民村的足跡 我為了要找尋慶修院 可是問了7-11的熱心小姐呢 感謝您  而 慶修院 就是最好的見證囉 目前規畫為古蹟ㄛ 很多日本人 來到台灣 都會想到慶修院來緬懷一下 它們過去的先人 在台灣留下的足跡呢 這一天 仍是陰天的天氣 我們來到慶修院 剛好也遇到 一行人 跟著導覽員的解說 酒店兼職 我偷偷摸摸的也在聽。。。。。 慶修院 就是當年日本移民村的信仰 日本移民花蓮時期,於在吉野的移民漸多, 大正六年 (西元 19lT午,民國六年) 日本移民川端滿二募建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 至大正11年11月25日(1922年)又在其旁增建木造宿舍, 一方面供做講堂課室,一方面供信眾靈療養病之用。 進到拜殿 要脫鞋 要像小妹妹這樣 背對著 才算是尊敬ㄛ 拜殿全景 當時在苗栗大湖觀音山法雲禪寺修 帛琉行的「菜姑」吳添妹 因其姊夫在吉野村為日人工作,受託接管吉野布教所,便協助管理。 吳添妹之姊夫由日本布教師手中接管後,將布教所改名「慶修院」, 也將原主祀神不動明王供奉於側室, 正堂改奉祀釋迦牟尼佛及觀音菩薩至今。 不動明王 不動明王,梵語為Acalanatha意為不動尊或無動尊, 「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 「明」是智慧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 又稱為諸明王之王,也是五大明王之主尊 吳哥窟。 我家也有供奉 要參拜可以跟我預約  在中橫長春祠前 也有個不動明王廟ㄛ 山壁裡的小廟 吉安鄉早期是阿美族聚居之地,原本名為『七腳川』, 在阿美族語裡就是『柴薪很多的地方』, 這片美麗的土地在日本人強佔之前,一直是阿美族人安居樂業之地。 由於吉安靠近兇猛的太魯閣族人領地,當地的阿美人為了求生存, 也因此比其他地區的阿美族人都更強悍。 後來日本人和阿美族人最終還是發生了大規模的抗爭, 最後,不敵日本現代化的軍力, 建築設計有200多名阿美族人被迫遷徙移往鯉魚潭或台東。 七腳川社族人所留下的土地,土壤豐美,適於農業發展, 乃由日本官方沒收,規劃為移民村,展開有計畫的墾荒拓殖。 由於第一批移民多數來自四國德島縣吉野川沿岸, 為了懷念故鄉,遂於宣統元年(西元1909年,明治四十二年) 命名為「吉野」。 進來到慶修院 有一股讓人放鬆與沉靜的心靈療傷 悠悠傳來宗教的音樂 更是多了份莊嚴 我喜歡收集的廣大興趣之一: 神社 這慶修院 可說是 台灣目前還能依照日本方式 房地產膜拜的佛院呢 我很喜歡慶修院 給我的感覺 有一種安定 讓我的心很踏實呢 念經 吉野布教所建築形制遵循日本傳統高野山脈寺院形式, 為一型式特殊的日本寺院建築,主架構為木造,上覆鐵皮, 寺院拜堂四週有迴廊,花木扶疏,環境清靜幽雅。 民國34年臺灣光復,日本僑民依法須遣送回國, 而部份日人唯恐遭台人報復,急於返國,許多布教所也人去樓空。 因為天空不作美 所以我的慶修院 很普通 沒有感受到那一股靈氣耶 哈。。。。。。 這慶修院 可說是大家有錢出錢  酒店兼職有力出力呢 那每一塊不完整的石碑上 都有奉獻者的大名 玫瑰石 著名的88大佛 完全都是石刻的 光明真言百萬遍 石碑 位於布教所右前方,高約二米,有病人前來祈求神明除病解厄時, 住持法師或布教師會手持唸珠,引領病人雙手合十, 繞行石碑一百零八圈,並誦唸密宗佛號一百零八遍,為治病用的石碑 光明真言百萬遍,上面刻是大日如來的種子字。 修得是大日如來光明真言。 表示此碑是用來供養的,立此種碑,法師得修法供養。 有時會刻上施主名,主要目的是以修此法供養(大眾、施 辦公室出租主...), 迴向功德之石碑。 百度石 百度石是計數用的,日本有種傳統稱"百次參拜", 信徒需繞行寺院或來回寺門階梯一百次,參拜神佛,以達成願望。 因為慶修院前身是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 所以才有此二種碑存在。 弘法大師 弘法大師本名「佐伯真魚」(公元774-835年), 22歲時在東大寺受具足戒,法名空海。 31歲時以學問僧的身分前往長安學習佛法, 接受惠果和尚傳法阿闍?位灌頂,承續密宗法脈,成為日本真言宗開祖。 空海大師回國後,首先在四國弘傳佛學,創設八十八座佛寺。 峨嵯天皇敕賜高野山, 負債整合建立密宗道場。並由醍醐天皇謚號「弘法大師」。 老爺一直在看年輕妹妹 人家是進廟前要洗手 老爺是逛完了 洗洗手 要離開了 哈。。。。 我是都沒有洗手耶 好威嚴ㄛ 我覺得宗教 給我的感覺 就是寧靜 在我心裡 就是很沉穩 每當進入廟裡 我總是喜歡合掌膜拜 說說這 說說那 就像是與神明 閒話家常 一副大嬸樣 就是了 藏在吉安的慶修寺 一直是我想來的地方 這次花東終於成行了 豈能錯過呢 最近發現老爺 也很喜歡我規畫的遊記 不再像以前 都是開車上路 下車吃飯的老人遊覽 而是 有更多的景點 讓我們更清 融資楚了解當地的文化 還有 台灣美麗的傳說 都被傳承下來 每個地方 都很值得一遊 所以 老爺最近還再期待 出遊呢 那一天 去家樂福買了很多過期雜誌  我說 你為什麼買那麼多過期雜誌 十多本耶 老爺說 因為你要去找車站時 我可以看雜誌打發時間 我說 沒有了啦 要等到明年了啦 慶修院的銅鐘 仍然像是被供奉著 在庭院裡 一同見證歷史還有人文的變化 在慶修院發現 可愛的石燈籠呢 慶修院 有到花蓮來 別忘了來看看ㄛ 還有可以感受一下 莊嚴的佛像 順便可以祈願ㄛ 慶修院 免費參觀。。。。 以上介紹來自慶修院網站 還有?澎湖民宿壅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23fjlf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